全球金融领域三大黄金证书

CQF一般都从事哪些职业?

CQF一般都从事哪些职业?

  • 编者:Meteor
  • 阅读本文需5分钟
  • 发布时间:2022-12-02
  • 因子模型解读
  • CQF前导课试听
  • 海龟交易法则
  • 机器学习入门
  • 量化对冲
  • 量化选股课
CQF作为量化领域的专业证书,为不少从事金融行业的人士提供了助力。根据了解,目前大部分的持证人都就业于大型投行、基金和银行类的机构,比较知名的就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等,那么现如今CQF一般都从事那些类型的职业呢?
CQF一般都从事哪些职业

1、量化CQF都可以从事哪些类型职业

1.机器学习与数据科学
在过去的十年中,人们对机器学习的兴趣急剧上升。在量化金融中,机器学习在估值、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交易和合规方面发挥作用。全球新闻和可视化数据,以寻找在交易中可能有洞察力和盈利的模式。
此外,还可以将其他应用于经济发达的领域,包括非结构化数据,可选数据集和多因素分析。
2.ESG投资
ESG投资在进行投资决策时考虑了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ESG感兴趣的资产类别包括股票、固定收益(包括绿色债券),和交易所交易基金。在ESG投资组合管理、风险管理、研究和分析中,量化CQF也有机会。
3.加密货币
量化CQF的其他利基领域包括加密货币,从初创企业到大型投资银行都有机会。量化金融在使用模型、理论和证明方面有坚实的基础,本质上是从抽象到行动。
数字货币的出现增加了对资产定价、对冲和市场分析的需求。
4.量子计算
新的技术领域包括量子计算(QC)作为高性能计算的最新形式。许多大型金融公司以及许多QC初创公司和咨询都在进行研究,以开发这种技术的实际应用。该领域的职位包括量子研究员、量子开发者和量子信息科学家。

2、CQF的含金量如何?

CQF考试从创办以来,一直深受广大企业、人士的认可和青睐,不过如此高含金量的背后,CQF报考条件也是比较苛刻的,毕竟CQF的内容涉及比较多数理计算题,要求考生必须要具备非常好的数学基础功底、对高等数学、微积分等熟练运用才可报名。
CQF都要考哪些科目

3、CQF都要考哪些科目?

CQF考试一共分为6个科目和高级选修课(任选2门即可),考试也分为一级和二级,分别如下:
一级
模块1:量化金融的构建基块
模块2:定量风险与回报
模块3:股票和货币
二级
模块4: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1)
模块5: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2)
模块6:固定收益和信贷
Final Project高级选修课

以上便是《CQF一般都从事哪些职业?》的全部内容,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2355960815@qq.com删除。

相关文章推荐

换一批

中国CQF考试网

量化金融领域的专业证书

© 2003-2023中国CQF考试网

CQF协会协会会员

@Sukey


我的微信号:cqfg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