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领域三大黄金证书

2024年CQF考试分为多少级?CQF证书有没有含金量?

2024年CQF考试分为多少级?CQF证书有没有含金量?

  • 编者:SYL
  • 阅读本文需5分钟
  • 发布时间:2023-10-27
  • 因子模型解读
  • CQF前导课试听
  • 海龟交易法则
  • 机器学习入门
  • 量化对冲
  • 量化选股课
2024年CQF考试分为多少级?CQF证书有没有含金量?CQF证书是国际数量金融工程认证的简称,是在国际量化金融领域非常具有权威性和含金量的证书,是由著名的牛津大学博士等人于2003年创立的数量金融工程认证,目的是为了向金融领域培养一批高质量的优秀金融人才。CQF证书自从设立以来就一直受到来自广大金融人士的欢迎,许多人都选择将CQF课程作为培训课程。今天学姐带大家来看看CQF考试分为多少级?CQF证书有没有含金量?
CQF考试分为多少级?
一、CQF考试分为多少级?
CQF考试不像其他的金融证书考试一样只有一场考试,而是有多场考试结合起来。CQF的整个考试过程可以大致分为准备阶段、获取CQF资格阶段和继续教育阶段三个阶段。
1.准备阶段
CQF准备阶段就是学习相关的前导课,为了考生能够更好地学习CQF课程,CQF协会在考生正式学习CQF课程之前,专门为考生准备了三种入门前导课。这三种前导课分别是数学前导课、编程前导课和金融前导课。
2.获取CQF资格阶段
获取CQF资格阶段构成是六个模块课程、两个自选高级选修课,三场考试以及一个最终项目。
一级
模块1:量化金融的构建基块
模块2:定量风险与回报
模块3:股票和货币
二级
模块4: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1)
模块5: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2)
模块6:固定收益和信贷
Final Project高级选修课
3.继续教育阶段
CQF继续学习阶段指的是终身学习的课程。CQF协会为学员准备了很多选修的课程,CQF学员就算是在已经取得了CQF证书的前提之下,也还是能够在CQF的学习平台上学习课程。
二、CQF证书有没有含金量?
1.提高就业竞争力
对于持有CQF的人士来说,如果你是刚毕业的应届生,那么CQF证书的加持能够让你在求职的过程中增加你的职业竞争力,为你创造出更多的就业选择的机会。
2.扩大个人知识面
除了给自己未来的就业发展道路带来好处外,通过考下CQF证书,可以大大的提高自身专业能力水平,使自己的知识面更为广阔,掌握的专业知识更加全面。

以上便是《2024年CQF考试分为多少级?CQF证书有没有含金量?》的全部内容,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2355960815@qq.com删除。

相关文章推荐

换一批

中国CQF考试网

量化金融领域的专业证书

© 2003-2023中国CQF考试网

CQF协会协会会员

@Sukey


我的微信号:cqfg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