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领域三大黄金证书

这些值得关注!aqf和cqf哪个更值得考?

这些值得关注!aqf和cqf哪个更值得考?

  • 编者:SYL
  • 阅读本文需5分钟
  • 发布时间:2023-10-27
  • 因子模型解读
  • CQF前导课试听
  • 海龟交易法则
  • 机器学习入门
  • 量化对冲
  • 量化选股课
这些值得关注!aqf和cqf哪个更值得考?国内外都有很多金融证书,虽然有很多考生想要学习这两类量化的知识,但是也是往往都被迷惑,不知道哪个好。就拿CQF和AQF来说,熟悉的量化的人都应该知道CQF是由对冲基金创始人PaulWilmott等多位量化金融专家一起推出的量化金融认证,至于AQF则是国内机构推出一张证书,具体如何我们也难以下结论。
CQF值得考吗?

1、CQF是什么

CQF的全称为CertificateinQuantitativeFinance,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量化金融分析师,它是是由牛津大学博士、英国皇家科学院研究学者、对冲基金创始人PaulWilmott等组成的国际知名的数量金融专家团队设计推出的国际量化金融工程认证。
CQF侧重于量化金融的实操应用,包括机器学习、数据科学、风险、固定收益、衍生品等,它教授当今金融市场中使用的真实技能。该项目是由领先的行业从业人员,如Sébastien Lleo博士、Espen Gaarder Haug博士、Peter Jaeckel博士、Claus Huber博士等,提供的在课程和服务。
一旦学员完成了该项目,他们就能够通过该项目的终身学习计划,永久获得课程更新、新的行业见解、资源等,从而证明自己的专业发展是经得起未来考验的。

2、aqf和cqf比哪个值得考?

其实aqf和cqf并没有什么关系,aqf是国内机构效仿cqf推出的一个金融证书,至于认可度我们无从考究了。
cqf项目是目前业内规模大,全球公认的硕士级量化金融资格认证,CQF与CFA和FRM被称为金融领域的三大证书。cqf已经被90个不同国家的8000多名专业人士认可,以获得在职业生涯中更进一步所需的基本技能。所以和动辄几十万的金融工程硕士而言,CQF几万的学费变得也相对以接受了,cqf主要应用场景在于大型投行,有大量的定价需求,会有更多的机器学习的量化策略跟大家讲解。
cqf涉及的知识领域比较广泛:量化的行为金融学,基于R语音的量化金融,高级投资组合管理,风险预算,Python应用,金融科技,基于Python的机器学习,C++,算法交易,高级风险管理,高级波动率模型,交易对手风险建模,复杂计算方法,基于Python的数据分析,等内容,偏金融工程,和海外各大金融工程专业课程内容类似。主要应用场景在于大型投行,有大量的定价需求,会有更多的机器学习的量化策略跟大家讲解。

3、CQF未来岗位薪资推荐

一般在国内,如果量化从业3年以上,经常能碰到猎头职位,常见的参考职位如下:
1.投研系统开发工程师:参考年薪60-120万间
重点本科及以上,计算机相关专业,有丰富的股票或期货量化交易系统开发经验,中高频或中低频交易系统开发经验都可以。
2.量化投资组长(或PM):参考年薪200万间
CTA和股指期货PM,两个方向的都需要,尤其重点看CTA方向的PM。要求:理工科背景,最好Top10院校毕业,2年以上经验,实盘资金300万以上,中短线,年后收益率15+%,目前头部私募量化背景优先考虑,过来后会配置IT和研究员,薪资和提成open可谈。
3.基金经理/PM:参考薪资:年薪60-200万间
策略提成是公司收入的30%-50%;PS:tick2trade 100ms延迟,支持tick级交易。

以上便是《这些值得关注!aqf和cqf哪个更值得考?》的全部内容,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2355960815@qq.com删除。

相关文章推荐

换一批

中国CQF考试网

量化金融领域的专业证书

© 2003-2023中国CQF考试网

CQF协会协会会员

@Sukey


我的微信号:cqfg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