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领域三大黄金证书

点击了解!cqf证书一篇文章读懂!

点击了解!cqf证书一篇文章读懂!

  • 编者:SYL
  • 阅读本文需5分钟
  • 发布时间:2023-10-24
  • 因子模型解读
  • CQF前导课试听
  • 海龟交易法则
  • 机器学习入门
  • 量化对冲
  • 量化选股课
点击了解!cqf证书一篇文章读懂!cqf证书是量化金融领域内最具权威性的证书之一,有很多人报考,而且报考条件很宽松,所以作为刚进大学的新生来说,其实也是可以报考的。
cqf证书
一、cqf是什么?
CQF的全称为The Certificate in Quantitative Finance,中文名称为国际数量金融工程认证,也叫做国际量化金融分析师,是数量金融实用技能的专业认证。
二、cqf考试怎么报考?
1、在线申请
第一步是填写在线申请表,考生需要提供自己的基本信息,比如姓名、学历、家庭住址等,考生尽可能多表达自己对量化金融的热爱。
2、等待报名的审核批准
提交申请表之后,cqf协会将会在48小时以内用邮件通知您审核结果。
3、入籍和准备
如果邮件告知你的申请通过了,那么就可以提交报名表了。一般首次付款之后,就会收到协会邮寄的9本教材,后面就可以开始cqf的学习之旅了。
三、cqf考试科目
1、前导课(选修课)
数学、Python和金融。
2、核心课
Level1
金融基础数量
数量风险和回报
股票和货币
Level2
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1)
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2)
固定收益和信用
3、高级选修课
CQF的高级选修课要参加考试,一共有十几门课程,协会要求考生最少选择两门参加考试。
四、cqf考试费用
cqf考试是金融领域的重要认证之一,其报考费用因国家不同而有所差异。具体的收费情况如下:
1.cqf证书在美国的报考费用相对较高,为2万美金;
2.cqf在英国和欧洲地区的报考费用为2万美金(含增值税),不含增值税则为1.6万美金;
3.cqf协会为中国考生提供优惠政策,报考费用大约为6万人民币左右。不过,从2023年7月7日起,cqf报考费用已经调整为69800元人民币。
因为cqf证书的含金量可以和海外金融硕士项目持平,而且又不限制考生的报考条件,所以大一新生一入校就考cqf是很好的,很可能大学毕业的时候就已经拿到cqf证书了。

以上便是《点击了解!cqf证书一篇文章读懂!》的全部内容,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2355960815@qq.com删除。

相关文章推荐

换一批

中国CQF考试网

量化金融领域的专业证书

© 2003-2023中国CQF考试网

CQF协会协会会员

@Sukey


我的微信号:cqfg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