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领域三大黄金证书

CQF工作前景如何?CQF的含金量高吗?

CQF工作前景如何?CQF的含金量高吗?

  • 编者:Meteor
  • 阅读本文需5分钟
  • 发布时间:2021-11-11
  • 因子模型解读
  • CQF前导课试听
  • 海龟交易法则
  • 机器学习入门
  • 量化对冲
  • 量化选股课
  金融被认为是精英人才的领域之一,也是很多人追求的目标。但是在金融界很多人都听说过CFA和FRM,却很少有听书过CQFCQF是Certificatein Quantitative Finance的简称,也及时国际量化金融投资分析师的简称,它是量化领域的专业证书。
CQF工作前景如何
  1、CQF课程内容都有哪些?
 
  对于很多人看来说,虽然大家对金融都很感兴趣,但是自己去缺少基础的信心,所以经常就容易打退堂鼓。
 
  但是实际上基础较差的不用担心,CQF协会为我们安排了相关的前导课程,对于刚接触CQF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可以巩固自己的基础;或是对Python的同学太久没接触数学了,不妨利用这个机会复习一下。
 
  那么对于基础较好的同学,可以不用花费时间去修基础课程,直接做MathTest,如果发现还不够,再决定是否要看课程或者有针对性地学习。
 
  总而言之,前导课属于夯实基础,与后面课程内容和考试内容没有直接关系。然而,CQF学习的内容包括大量的数学和程序设计,只有在坚实的基础上才能使以后的学习更轻松。
 
  2、CQF的含金量
 
  CQF的实际价值大于证书名声,其实我们还可以理解为学CQF线的金融工程硕士。
 
  CQF的正式课程通常为每年举办两次,一次在一月,一次在六月。最快能用半年的时间,完成三次开卷考试,最后交一份报告,就能拿到证书。自然,如果不想太紧张的话,三年内考完。
 
  测验方式:开卷三题+实操题。
 
  CQF考试的灵活性比我们的传统考试要高得多,没有标准答案。当你考CFA和FRM时,这些测试都有标准答案作为参考,而且对学生进行重点测试。
 
  与CQF相比,CQF考试更具有实用性,其考试形式为Project,例如,自己做投资组合,收集使用机器学习算法预测市场等。
 
  最终测试的评价方法也不一样,CFA和FRM考试的及格率可以根据考生在全球范围内所占的百分比,而CQF则是通过考试报告的质量来决定。
 
  现在我国国内,CQF证书知识的实用价值很高了,考完了就可以申请持证。与此同时,协会还提供高级选修课程,可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题继续深入学习,成为会员后还可享受CQF终身学习图书馆。
 
  3、CQF更加专注于量化金融
 
  CQF是一种国际量化权威认证,绝大多数CQF持证者就职于国际顶级金融机构。
 
  例如:高盛、美林、摩根、汇丰、花旗、巴克莱、荷兰银行、美洲银行、法国巴黎银行、英国石油国际有限公司、DevelopmentDevelopments:德国商业银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德勤,德意志银行,惠誉国际,在金融领域的顶级行业,如苏格兰皇家银行,瑞士联合银行,意大利联合银行。
 
  一般而言,若量化从业3年以上,常会碰见猎头职位。

以上便是《CQF工作前景如何?CQF的含金量高吗?》的全部内容,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2355960815@qq.com删除。

相关文章推荐

换一批

中国CQF考试网

量化金融领域的专业证书

© 2003-2023中国CQF考试网

CQF协会协会会员

@Sukey


我的微信号:cqfg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