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领域三大黄金证书

应届生如何找量化相关的实习?

应届生如何找量化相关的实习?

  • 编者:Meteor
  • 阅读本文需5分钟
  • 发布时间:2021-10-15
  • 因子模型解读
  • CQF前导课试听
  • 海龟交易法则
  • 机器学习入门
  • 量化对冲
  • 量化选股课
  应届生如何找量化相关的实习?
 
  每年毕业前夕都有很多人文量化方面的工作到底该怎么找?如果是应届生想要去实习可以找哪些工作,今天CQF考试网Meteor学长就给大家盘点下如何应届生找量化相关的工作!
 

 
  第一关注量化企业官方招聘
 
  以全球TOP15知名高频量化交易公司为例,我们可以通过其他官网直接投递最新的招聘岗位:
 
  1、virtu Financial;2、citadel securities;3、Two sigma securities;4、To er Research Capital;5、Jup Trading;6、DRW;7、Hudson River Trading;8、optiver;9、Quantlab Financial;10、XTX arkets;11、GTS;12、Tradebot Systems;13、Flow Traders;14、IMC Financial;15、XR Trading。
 
  第二通过招聘网站
 
  市面上的招聘网站太多了,这里就不推荐小众的,耳熟能详的几家各有优劣势,针对的人群和行业也不一样,大家可以选自己喜欢的(实习岗位推荐应届生求职网,实习僧,Hi实习)。
 
  1、智联招聘;2、前程无忧;3、拉勾;4、BOSS直聘;5、猎聘网;6、内推网
 
  以智联招聘为例,输入关键词“量化”“量化分析”等,直接查找对应的岗位,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匹配对应的公司和岗位。
 
  当然,你也可以提前确定好想去的公司,直接进入公司招聘页面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量化交易岗位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一份简历海投!建议可以根据不同的岗位定制专属简历,如果该企业有自己的特殊要求,也要让简历看起来更加匹配公司的需求。
 
  包装简历是个需要下死功夫的能力,不管你是应届生还是职场老油条都一样的,学到即赚到。当然,如何把自己的职业/学习经历,写到简历里也是非常重要的啦。
 
  第三社交&内推
 
  相信很多学金融的粉丝都知道,“人脉”这玩意的重要性。
 
  而且据CQF考试网Meteor学长所知,很多企业因为头疼找不到适配的人,会开启内推的机制,而且帮忙推荐的员工会有奖励。所以!这时候大家如果你有能在企业内帮你内推的同学,学长学姐,一定要抓紧机会主动问。
 
  另外,如果你没有熟人在公司里也不要放弃!
 
  可以去比如领英,脉脉,微博等社交平台去找找在你的目标公司,或者是校友的大佬们,礼貌询问一下能不能帮忙内推也是可以,当然前提是你要真的有能力。而且表达要礼貌(毕竟人家帮你是热情,不帮是理所应当)。

以上便是《应届生如何找量化相关的实习?》的全部内容,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2355960815@qq.com删除。

相关文章推荐

换一批

中国CQF考试网

量化金融领域的专业证书

© 2003-2023中国CQF考试网

CQF协会协会会员

@Sukey


我的微信号:cqfgd1